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

古迹区一日游

早上7.45分,进了渡轮,今早摩托多得夸张,足足等了3班渡轮才有得过海,出门前忘了看信息,骗我出来拍照,说会早点过去发呆的Alena竟然睡不醒还在家里,这下子好了,我正好可以去姓陈桥那边吃古早味的蚝干粥,去到的时候才发现阿婆都还没开档,发信息通知Alena去观音亭旁边吃卤面,我走到桥里面拍照,今早光线实在不错,又有蓝天的配合,拍了张全景图,可惜早上还没涨潮,不然有倒影会更美..

特别献于天堂的摄友-全景之王-Leschang
吃完了驰名卤面,走去观音亭,早上的观音亭前来膜拜的信徒很多,阳光斜斜从东方照射进来,形成一幅漂亮的画面,我站在那边等了一阵,拍了好几张才离去..下次有空再来等..


拍完观音亭后,来到制香老伯李明泉的家探望,今天光明正好有一篇关于他的全版专题报导,跟老伯伯提起他才知道,马上翻开报纸来读,他很满意这篇报导,还说了一些往事,今天老伯伯有事要去办,所以聊了一会儿我们就跟他道别了...


在观音亭后面的小路找到制作金杯麻将的老屋,可是门口紧闭不得其门而入,就走去爱情巷,翻拍了一张2008年度三甲的其中一幅作品,走进鲁班庙参观了一些精美的雕刻品,来了这么多次才知道这里内有乾坤..

离开了爱情巷,转去光大附近买糖,Alena爱吃的五味姜,要了4包,老板说没货了,要从五条路拿来,我们等了很久,看了很多小时候爱吃的糖,之后送货员来到,说五条路那边没有货了,然后又不懂从哪里搬出一大堆来,付完钱后,我们又去了据说有庙会的新街..

11.03分...在新街溜达了好几回,这里才小猫几只,庙会晚上才开始,我们早上就来,只看到一些工作人员在忙着布置场地,看到好像很有名的唐记云吞面,就坐下来吃今早的第二餐了,槟岛的云吞面毕竟还是比较好吃(北海的总是把面煮得很烂一点QQ的感觉都没有,显~)

今早阿婷那笨女生竟然把我的生日给弄错了,这时候打电话来相约吃饭,可惜自己人在槟岛,不然一定把她整治一下...
吃完云吞面后又逛了一阵子,然后就离去...12.30分来到韩江家庙,外面写着(进入里面等于同意入镜)的牌子,原来这里有摄影组正在进行录影,我走了大半天,来到这里,在树荫下坐了下来聊天,趁机休息一下,一个小时后离开那边,去邱公司附近的同济宫跟包包会合,这小子没两下就走人了,之后Alena说肚子饿,就到小印度找咖喱饭吃...

吃完午餐,Alena说要去阿依淡探索,我不要做电灯泡,就去福德祠继续休息,这里是我每次街拍最爱来乘凉的地方,最近气温虽然很高,但上到二楼还是蛮清凉一下的,聊着聊着,时间很快就到5点多了..

回到新街,肚子又再打鼓,找了间印度餐厅吃饭,妈的这里的鸡肉一块竟然要RM4.50,肉质又冷又硬,吃到我妈妈声,我把这鸡起名叫BIN BON 鸡,冷冰冰又硬蹦蹦,吃完饭骂着脏话出来,就遇到了拐子魔人,喜欢抱抱的左左,罪证收集专家火狗,大只广喵喵,苍月,16,Nickyooi,Alan,PGN的摄友等等一大票人,6点钟都还没到,整条街已经挤满了人,这时候想起自己的摩托不知道停放在哪里,就先去找了一下,确定位置后回来拍多一阵,6.45分,看进来的民众越来越多,想想还是快快走人比较好,就鬼鬼祟祟的走了..没想到今天竟然逛了一整天..
佩服得很要紧的魔人,如此热血法在摄友之中是绝无仅有的,超厉害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